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为什么建议老板,一定要去“海南”注册一家公司!

来源: 时间:2022-09-09 11:31:22浏览次数:

听说在海南设立企业可以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2020年6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重磅政策: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
 
“双15%所得税”优惠政策备受关注,目前是海南自贸港含金量很高的政策,有效吸引了市场主体和人才集聚海南。
海南注册公司

自2020年6月至2021年7月,海南新增市场主体47万户,其中新增企业近21.5万户。2021年前7月,新增市场主体23.34万户,其中企业9.27万户,同比增长43.47%。

 
具体是怎么样的呢?和猪立业一起看下:
 
 
01 
企业所得税政策优惠
 
企业享受此项政策需具备以下三个条件:
 
 
1、注册在海南自贸港
 
对总机构设在海南自贸港的符合条件的企业,仅就其设在海南自贸港的总机构和分支机构的所得,适用15%税率。

 

对总机构设在海南自贸港以外的企业,仅就其设在海南自贸港的符合条件的分支机构的所得,适用15%税率。
 
2、实质性运营
企业的实际管理机构设在海南自贸港,并对企业生产经营、人员、财务、财产等实施实质性的全面管理和控制。
 
如何判定“实质性运营”呢?

 

企业的实际管理机构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对企业生产经营、人员、账务、财产等实施实质性全面管理和控制。

 

今年3月,为方便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南省财政厅、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企业实质性运营有关问题的公告》,对鼓励类产业企业如何认定实质性经营作出权威解答。 
 
3、鼓励类产业企业
 
企业的主营业务须属于鼓励类产业目录中列举的产业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
 
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须占收入总额的60%以上。
 
那么,企业要向哪个部门提交申请减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呢? 
 
企业申请鼓励类产业税收优惠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即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自行判断是否符合条件、自行申报税收优惠,并根据要求留存备查资料。
 
 
02
个人所得税政策优惠
 
1、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
2、所需条件:所得来源包括来源于海南自贸港的综合所得、经营所得以及经海南省认定的人才补贴性所得。
 
其中:
综合所得: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
经营所得:个人和个体工商户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取得的所得。
不包括: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偶然所得。

适用条件

 
1、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
2、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且实质性运营的企业或单位签订了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
3、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须包含本年度12月当月)的高端紧缺人才。

 

注:无法缴纳社会保险的境外高端紧缺人才,只需提供与在海南自贸港注册并实质性运营的企业或单位签订的1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等劳动关系证明材料。
 
 
 
 

为符合条件的境内和境外高端紧缺人才,其中:

 

高端人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即可)经海南省各级人才管理部门所认定的人才;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收入达到30万人人民币以上。

 

紧缺人才:(符合海南自由贸易港行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

 

享受方式在海南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享受上述优惠政策。

 
03 
其他税收优惠政策
 
 

◈ 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并实质性运营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 对企业符合条件的资本性支出可一次性税前扣除或加速折旧摊销。

 

>>>全岛封关运作之后,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企业(负面清单行业除外),全部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并实质性运营的企业(负面清单行业除外),全部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

 
 
享受政策的对象不再局限于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只要是一个纳税年度内在海南自贸港累计居住满183天的个人,其取得来源于海南自贸港范围内的综合所得和经营所得,均按照3%、10%、15%三档超额累进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说到这里,相信老板们都知道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了,您是否也想借此海南自贸港政策享一波红利,但对政策内容不是很了解,也不知如何落地?
 
鼎泰财税财税推出海南公司注册,帮助企业入驻海南,享海南自贸港“双15”政策,您只需提交需求,剩下的交由我们!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