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哪吒》票房破20亿,需要缴哪些税呢?需要缴多少税呢?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08-05 11:50:33浏览次数:

  目前被《哪吒之魔童降世》刷屏了,还赚翻了!为首部票房突破10亿大关的国产动画电影,目前综合票房破20亿,目前预测票房会达到40亿,国产动漫突破到一个新高度。

  《哪吒之魔童降世》的联合投资人共有1600位,“ 1400个特效镜头,耗时5年,66个版本的剧本融合,1600多位动画制作人员的心血,才成就了110分钟的电影。”
 

  据导演所述,光是哪吒的人物形象,就做了100多个版本,最终选择了这一版“最丑的”。而在电影中,观众还被很多特效镜头深深代入情节中,这些特效是由全国20多个特效团队共同完成的,“仅江山社稷图中四个人抢笔这个长镜头,做动画预演花了两个月,总耗时4个月。”饺子说,“我们一共做了5000多个镜头,是普通动画电影的3倍,最后反复挑选后留了2000个。”
 

  20亿的票房,电影能赚多少钱呢
 

  作为最大的赢家,背后的上市公司光线传媒到底能赚多少钱呢?这是大家比较关心的:

  按照华语电影的票房分账行规,分账前先要扣除5%的电影发展基金,以及3.3%的税费。剩下的91.7%,才是大家手里的蛋糕。

  假设《哪吒》票房就是20亿,减去电影发展基金和税费之后剩下18.3亿可以分账。

  电影产业主要分为3部分,制作、发行和上映,分别对应制片方、发行方、院线和影院。

  大致的分账原则是这样的,院线和影院占57%,剩下的43%才是制作和发行方的,再细分的话,一般33%归制作方,10%归发行方。

  有了这些比例大致就可以算一下光线传媒的利润。18.3亿中,院线和影院直接拿走10.4亿,其余的7.9亿是制作和发行方的。

  此前《大圣归来》的制作成本大约是6000万,所以假设《哪吒》是一个亿,宣发费用为5000万,减去这1.5亿的成本,制作和发行方的利润就是6.4亿。

  这部电影的主要制作和发行方背后都是光线传媒,假设光线传媒的投资比例为75%,那么获取的净利润大约是4.8亿。

  《哪吒》票房火爆,需要缴哪些税呢?
 

  1、导演、演员的报酬,应当如何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国税总局关于影视演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1997〕385号)第一条的规定,凡与单位存在工资、人事方面关系的人员,其为本单位工作所取得的报酬,属于“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征税范围;而其因某一特定事项临时为外单位工作所取得报酬,不属于税法中所说的“受雇”,应是“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征税范围。

  因此,对电影制片厂导演、演职人员参加本单位的影视拍摄所取得的报酬,应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对电影制片厂为了拍摄影视片而临时聘请非本厂导演、演职人员,其所取得的报酬,应按“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2、电影院如何缴增值税?

  电影院放映收入是按照现代服业6%税率缴纳增值税,关于放映收入,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规定,电影放映服务一般纳税人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3、上美团购票,美团如何缴增值税?

  美团按照抽成金额缴税,属于现代服务业,需缴纳增值税。

 

  在目前国家政策趋严,企业该如何寻求合理节税?

  在竞争日趋白热化,企业又该如何利用财务的工具来提高公司的效益呢?

  鼎泰财务计划举办《老板财务创新思维》交流会: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