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哪些个人抬头发票可以在记账报税时税前扣除?

来源: 时间:2022-11-16 15:21:08浏览次数:

当前,在企业经营期间,一些情况下会计人员会收取到一些个人抬头的发票。因此,在对其进行账务处理时,他们总会有着这样的疑问:哪些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呢?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记账报税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记账报税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记账报税
当前,在企业经营期间,一些情况下会计人员会收取到一些个人抬头的发票。因此,在对其进行账务处理时,他们总会有着这样的疑问:这些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吗?哪些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事实上,对于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的情形,其主要包括以下这几类:
一、飞机票
飞机票属于实名制的票据,是客观原因造成的,可以凭航空运输电子客旅行程单在税前扣除。
但需要注意两点:
1、股东或员工用于个人消费的,跟公司经营无关的不允许税前扣除;
2、提供能够证明业务真实性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出差发生的,需要留存出差人员姓名、时间、地点、出差目的、支付凭证等相关证明)。
二、火车票
火车票也属于实名制的票据,可以凭报销证在税前扣除。
1、报销凭证与车票不同,票面无车厢席位信息,且注有"仅供报销使用”字样。
2、股东或员工用于个人消费的,跟公司经营无关的不允许税前扣除。
三、人身意外险
员工出差乘坐交通工具的人身意外险可以凭发票税前扣除,建议与车票一起报销入账。
同时也建议保留出差相关的证明资料(出差人员、时间、地点等)。
四、因公出差的签证
可以凭个人抬头的财政收据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五、职业技能报名费
符合职工教育费范围的职业技能鉴定、职业资格认证、继续教育费等经费支出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六、医药费票据
员工报销的个人医药费可以列入职工福利费,进行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但是有14%的限额限制。
七、员工入职体检费
员工入职前到医疗机构的体检费票据可以在税前扣除。
八、水电费
可以税前扣除,公司租个人房屋用于办公,租赁合同约定水电费由承租方承担。
实务中,要取得的对方发票复印件及分割单、收据,以及本公司付款有关证明。
以上是对个人抬头发票可以税前扣除的具体情形介绍。对于对个人抬头发票是否可以进行税前扣除这一问题不太了解的企业及会计人员来讲,如若对此存有疑问,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作具体把握,从而以确保企业账务处理的正确、有序进行!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