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是怎么做账?

来源: 时间:2022-11-30 10:44:21浏览次数:

如今,很多企业处理财务工作都会选择寻求代理记账服务。而为了对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的记账报税质量进行了解、把握,这些企业普遍会对“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怎么做账”这一问题存有疑问。本文来对此进行说明、介绍!
我们为您准备了代理记账会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代理记账会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代理记账
如今,很多企业处理财务工作都会选择寻求代理记账服务。这样一方面可以减轻企业账务处理负担,节约企业记账报税成本,一方面也能够更有效地规避账务处理风险,维护好企业财务安全。同时,为了对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的记账报税质量进行了解、把握,这些企业普遍会对“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怎么做账”这一问题存有疑问。接下来,本文来对此进行说明、介绍!
事实上,有关于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做账流程,其一般按照以下步骤来进行:
1、整理整个月度内所收到的全部原始凭证。所整理的内容是根据原始凭证的不同属性进行分类。通常,这些原始凭证主要可分为:(1)日常费用发票;(2)工资单;(3)无发票银行转账汇入单;(4)无发票银行转账汇出单;(5)税单类;(6)现金和银行存款结转单;(7)采购时的发票;(8)销售时的发票等。
2、编制记账凭证。该环节需要我们明确记账凭证必须具备的内容。这些内容包括:(1)填制凭证的日期;(2)凭证编号;(3)经济业务摘要;(4)会计科目;(5)金额;(6)所附原始凭证的张数;(7)填制凭证人员、稽核人员、记账人员、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的签名或盖章等。
3、登记会计账簿。根据记账凭证上的科目,逐笔登记到对应的账簿上。账簿中只有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要做到日清月结,其他的明细账每个月结一次就可以了。然后将记账凭证汇总,核查是否存在登记错误情况。此后,根据试算平衡的记账凭证汇总表登记总账。
4、对账和结账。对账和结账主要是检查账簿登记是否正确。如今,小企业做账也大多使用财务软件来进行操作,所以这一点可以获得保证。一般来说,对账要求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结账就是把一段时间内本期的发生额合计成余额,然后将余额结转下期或者转入新账。
5、编制会计报表。会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一般来说,小企业很少用到现金流量表,而且制度上也没有硬性要求编制。所以,此类报表需根据企业需要自行选择是否编制。
以上是对代理记账公司会计人员做账流程介绍。委托企业如对此不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流程进行详细了解、把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