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免税、不征税、零税率有哪些区别?

来源: 时间:2023-03-16 14:43:01浏览次数:

企业经营期间在办理纳税申报时,一些情况下会遇到“免税”、“不征税”或者适用“零税率”的情形。虽然,免税、不征税和零税率都属于不用交税,但三者却有着具体的区别。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记账报税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记账报税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代理记账
企业经营期间在办理纳税申报时,一些情况下会遇到“免税”、“不征税”或者适用“零税率”的情形。虽然,免税、不征税和零税率都属于不用交税,但三者却有着具体的区别。那么,这三者分别指的是什么?又有哪些区别呢?下面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了解!
事实上,免税、不征税和零税率完全不一样的。从概念上来说,其区别主要体现在:
1、免税
免税是指政府或政府机构减免或免除人民和企业承担一定税收负担的一种税收政策。
一般而言,免税政策都是执行在企业和个人上,经常被用来激励企业发展和提高个人收入,以此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而言,免税政策的意义在于激励企业发展,提高个人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劳动力市场朝着高质量、有效率发展,提高发展效率、改善公共服务,提高经济效益。
2、不征税
不征税收入是指从性质和根源上不属于企业营利性活动带来的经济利益、不负有纳税义务并不作为应纳税所得额组成部分的收入。如财政拨款、依法收取并纳入财政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以及国务院规定的其他不征税收入。
3、零税率
零税率,是以零表示的税率,指用于表示某种课税对象和某个特定环节上的课税对象。税率为零是指纳税人对于本环节上的课税对象不进行纳税,并对于在以前各环节上转移过来的税款也须退还,才能实现税率为零。
零税率应用在以下方面,包括国际运输服务、航天运输服务、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下列服务 (如研发服务、合同能源管理服务、设计服务以及电路设计及测试服务等) 。
其中,增值税对产品的出口实行零税率,即对于纳税人在出口产品上可以实行不征收本环节增值税额,其目的在于鼓励出口,以便于我国出口产品能够在国际上以不含税价参与到竞争中。
以上是对“免税、不征税、零税率有什么区别”这一问题的具体解答。对于对这三者区别不够了解的企业来讲,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把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