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公司长期零申报或不申报会怎样?

来源: 时间:2023-06-15 08:39:36浏览次数:

现实中一般新公司没有业务,所以新注册公司前期是可以申请零申报的。那么,如果公司不做税务申报或长期零申报(超过6个月)会有什么影响吗?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增值税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增值税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零申报
当前,针对于市场中新成立的公司而言,注册公司领取营业执照开始经营后,一般从第二个月开始,就要开始记账报税,进行税务申报,不过由于现实中一般新公司没有业务,所以新注册公司前期是可以申请零申报的。那么,如果公司不做税务申报或长期零申报(超过6个月)会有什么影响吗?下面本文来对这一初创企业颇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介绍!
事实上,在一定时期内,新公司是可以零申报的。但是!如果长时间不做税务申报,就会引起税局重视,严重的甚至会导致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降底,限制企业后期正常业务,不允许企业贷款,甚至罚款,拉入税务黑名单等。详细说明如下:
1、可能被纳入重点监控
不申报或长期零申报,税务机关会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纳税评估,在评估过程中发现其存在隐瞒收入、虚开发票等行为,要求其补缴当期税款与滞纳金,并可按规定对其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移送稽查。
2、对信用等级有影响
纳税人因非正常原因一个评价年度内增值税连续3个月或者累计6个月零申报、负申报的,不能评为A级。
3、发票可能降版降量
对长期零申报且持有发票的纳税人,发票降版增量。同时可按规定要求纳税人定期前往税务机关对发票的适用进行核查。
4、核定收入
税务机关通过核查,可以按照相关规定采用成本费用公式核定纳税人收入。
5、可能被吊销营业执照
公司成立后无正当理由超过6个月未开业的,或者开业后自行停业连续6个月以上的,可以由公司登记机关吊销营业执照。
可以零申报的情况
对于零申报的判断标准,税务局是这样规定的:
1、增值税零申报:
小规模纳税人应税收入为0,一般纳税人当期无销项税额,且无进项税额。
2、企业所得税零申报:
纳税人当期未经营,收入/成本基本为0。
3、其他税种零申报:
计税依据为0时。比如增值税零申报,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免于零申报。
简单地说就是:在纳税申报所属期内,收入、成本和费用均为0,企业才能零申报。
以上是对“不申报或长期零申报会怎样”这一问题的具体解答。对于对这一问题不够了解的企业来说,可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了解、把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