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经营和交易活动中“折扣”、“佣金”、“返利”、“提成”、“回扣”有哪些区别?

来源: 时间:2023-12-26 14:04:09浏览次数:

在企业的日常运营和交易过程中,“折扣”、“佣金”、“返利”、“提成”、“回扣”是我们经常听到的词汇。然而,他们有什么不同呢?接下来,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各自的含义和特点。
代理记账
一、折扣
1、商业折扣
商业折扣是企业为推动商品销售而减少商品标价部分的价格,在交易成功并付款前给予客户,起到促销的作用。
2、现金折扣
现金折扣是在商品销售收入已定的前提下,为了鼓励债务人在特定期限内付清款项,债权人提供的部分债务减免。
二、佣金
佣金是企业为提高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份额,而支付给中介人的服务费用。这些中介人必须具备提供此类服务的权利,但不能是企业的员工。
三、返利
返利直接和销售量或销售金额相关。供应商为了提高经销商的销售积极性,会根据经销商的销售量或销售金额,按照约定的比例给予经销商返利。返利的形式可以是资金返还,也可以是赠品。
四、提成
提成是企业为了奖励职员为公司创造的收入,按照一定的比例给付给职员的报酬。如果这个奖励是支付给企业之外的人员,那么就被称为佣金。
五、回扣
回扣是企业在销售商品时,向购买方支付一定比例的现金或实物。
《企业财务通则(公开征求意见稿)》第五十条明确指出:企业发生的销售折扣、折让,以及必要的支付佣金、回扣、手续费、劳务费、提成、返利、进场费、业务奖励等费用,应以成本中心、合同、有效的凭证等为基础,由有关部门和财务部门共同审查其真实性和合规性。需要严格执行内部审批手续,防止以业务费用形式进行贿赂等违法行为。
以上就是对"折扣"、“佣金”、“返利”、“提成”、“回扣”等词汇的详细解读。对于对这些概念理解不清的企业和个人,有必要详细了解这些内容,以便在商业活动中正确运用。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