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还在犹豫要不要注册商标?举例说明商标的重要性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12-25 09:53:53浏览次数:

  可口可乐公司创始人艾萨·坎德勒曾说过“假如可口可乐的所有财产在今天突然化为灰烬,只要我还拥有“可口可乐 这块商标,我就可以肯定地向大家宣布:半年后,市场上将拥有一个与现在规模完全一样的新的可口可乐公司。”
 

  可见,商标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无形资产。商标的价值可想而知,庞大的商标注册数量,也为我买敲响了警钟,深圳注册商标刻不容缓。还在犹豫要不要注册商标?商标的重要性下面举例说明。

 

商标的重要性

苹果事件

  当年跟深圳唯冠争夺iPad的商标案,想必大家都记忆犹新,“ipad”商标在中国被唯冠公司抢先注册,《商标法》规定,商标采取申请在先的原则。当时“苹果”在中国已经开拓了市场,如果重新打造另一个商标,将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费用。最终,“ipad”苹果公司可花了4个亿才买回的,一个字母一个亿啊!
 

“现代”商标

  1996年,浙江杭州的章鹏飞同时在45个类别下注册了“现代”商标。2002年,北京与韩国现代汽车上市后发现,“现代”商标早已被注册。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亲自上门拜访章鹏飞商议此事。最终章鹏飞以“现代”的汽车类商标权作为交换,获得现代在浙江省的总经销权,估价约4000万元,运营的4S店当年营收4亿元。

 

嘀嘀打车更名

  “嘀嘀打车”由于没有在早期及时注册商标,在 2014年下半年因为商标侵权被索赔 8000多万,并被迫更名“滴滴打车”。

 

市场需求,无商标寸步难行

  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单日达到千亿,从这惊人的数字背后,我们不仅仅看到了是阿里巴巴的聚变,更是看到了这个时代的不同。

  还在犹豫要不要注册商标?

  目前电商的崛起,影响了人们的消费方式,线下商铺已经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因此,各大企业进军电商平台!但是无论天猫、京东,还是当当、亚马逊,入驻条件中都明确规定企业需要有TM商标或R商标!

 

想注册的时候,已经被抢注

  目前知识产权行业新闻经常可以见到,某个已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早已被其他机构抢注,如果想要继续使用这样的品牌,就必须花高昂的代价去购买这个商标。或者只能更换品牌,那么前期所积累的品牌知名度,等于零。企业想要打造品牌就必须注册商标,商标是品牌的基础。没有注册商标的情况下,公司品牌一旦做大做强很容易被他人抢注商标,辛辛苦苦给他人作了嫁衣。
 

  我国商标法主张商标注册在先的原则,所以及时注册商标保护企业的合法权利是非常有必要的。企业只有通过注册商标或购买商标来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在犹豫?还没有注册商标?小心失去你的半壁江山!
 

以上就是对“还在犹豫要不要注册商标?举例说明商标的重要性”的介绍,鼎泰财务16年来专注财税服务,旨在帮助创业者及小微企业解决创业及财税问题。业务咨询4006-886-863 / 18665988808 .

旗下业务主要覆盖深圳代理记账、深圳公司注册、公司变更、深圳公司注销、银行开户、深圳注册商标、税务筹划、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财税咨询及管理咨询等服务。目前在深圳、广州、东莞设有分公司。希望创业路上,我们能陪伴在您身边。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