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深圳注册公司所有经营食品的都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吗?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8-12-10 16:44:00浏览次数:

  人们常说,病从口入。对于食品的安全,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是比较关心的,民以食为天,所以国家对于经营食品行业的经营是相对比较严苛的。从事食品行业是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那是所有的食品经营都需要办理这个证件吗?

  相信很多创业者都会觉得,那是肯定的。但是鼎泰财税和大家的回答却是切切相反的!

  什么?经营有些食品竟然可以不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可不是闹着玩呀!被查到就是无证经营,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没错,无证经营后果确实很严重,所以鼎泰财税提醒各大创业者,如规定办理各项证照的一定要按要求办理!

  不过经营食品还确实有些不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究竟经营哪些食品可以不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呢?请看鼎泰财税细细道来。

深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1

  如经营的是以下食品行业,那么就可以不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

  1、食品生产者在其生产场所销售其生产的食品;

  2、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其餐饮服务场所出售其制作加工的食品,以及在提供餐饮服务时附随销售食品、酒水和饮料;

  3、销售食用农产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

  4、销售保健食品的;

  5、食品仓储;

  6、已经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前店后厂食品经营单位在前店销售其后厂自制的食品。

  不过,除了经营以上食品行业不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其他的行业都必须要办理相关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才能正常经营。

  比如从事糕点、豆制品、白酒、乳制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等生产活动的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需由市一级食药监局审核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县(区)级食药监局提供咨询服务。

深圳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

  近年来,频频爆出很多餐饮企业,食品等的不合格,因此国家对于食品的监管也越来越严格,对于食品经营行业的企业也监管越来越严格,对于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因此经营食品经营行业的创业者,不仅要按国家规定办理相关的证照,还需对食品的安全负上责任,因此不仅仅因为证照齐全,国家就不进行抽查,即使证照齐全的,被查倒的仍旧有一大批。但是如果连证照都没有,那么那绝对是被查的重点对象,被查到那承担不仅仅只是罚款的后果了,还会依照无证经营的规定予以查处!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