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企业注销清算审计报告收费多少?

来源: 时间:2022-10-19 08:50:37浏览次数:

对于清算企业来说,其委托第三方审计代理机构开展清算审计,需支付一定的审计服务费。所以,有关于“企业注销清算审计报告收费”这一问题就备受企业负责人关注。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公司注销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公司注销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审计报告
当前,企业注销前通常需根据政策要求进行清算,并需在清算完成后开展清算审计,由第三方审计机构出具清算审计报告,以确认企业是否合法、公开、公正进行全部清算活动。同时,对于清算企业来说,其委托第三方审计代理机构开展清算审计,需支付一定的审计服务费。所以,有关于“企业注销清算审计报告收费”这一问题就备受企业负责人关注。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一般来说,企业注销清算审计报告收费通常为4000元/次起。不过,由于清算企业的经营状况不同,开展清算审计需审计的事项以及审计工作量大小、审计难度的差异,具体到不同的清算企业,其出具清算审计报告的收费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别,部分可达到6000元/次以上甚至更高。建议想要进行企业注销的企业负责人,多咨询几家审计代理机构了解清算审计报告收费标准,从而以实现以合理的价格获得审计服务!
企业注销清算审计流程
通常情况下,企业进行注销开展清算审计,对外出具清算审计报告,其基本上按照如下程序来进行:
(1)对市面上的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考察与分辨,寻求专业、正规的审计公司进行业务委托;
(2)审计机构对清算企业的经营环境及审计风险进行评估,以降低重大错报概率;
(3)若审计机构评估通过,双方将进一步确定合作关系,然后会由审计机构主导,与被审计企业签订正式审计服务协议,以对审计期间涉及的具体事项与双方权责进行明确;
(4)清算企业按需提供企业背景材料及经营资料,并按照《材料清单》做审计前期相关准备;
(5)审计机构组建审计工作小组,对清算企业经营环境及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并以此为依据制定具体清算审计工作计划;
(6)发放《审计通知书》,告知清算企业审计时间;
(7)审计人员入场,对清算企业开展清算审计,同时也会对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详细记录,形成审计工作底稿;
(8)整理工作底稿,并记录的问题进行复核,然后形成初步审计意见;
(9)与被审计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换审计意见,使双方达成一致;
(10)出具正式清算审计报告。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