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一般纳税人企业需要出审计报告吗?

来源: 时间:2022-11-02 08:32:09浏览次数:

当前,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一些情况下是需要对外出具审计报告的。而企业纳税人类型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那么,一般纳税人需要审计报告吗?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审计报告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审计报告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出审计报告
当前,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一些情况下是需要对外出具审计报告的。而企业纳税人类型分为小规模纳税人和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经营规模较小,业务简单,因此需要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况并不多见。那么,一般纳税人需要审计报告吗?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事实上,有关于一般纳税人是否需要出具审计报告这一问题,其还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若一般纳税人存在财务管理或税务漏洞等方面的问题,那么有关管理部门是会要求企业出具审计报告的。另外,在一般纳税人经营期间,需要对自身经营管理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经营风险进行了解时,也需要委托第三方审计机构开展审计活动。但如若一般纳税人财务处理规范、经营期间遵守税务法律、法规,税款缴纳及时、足额,不存在财税方面的问题,那么通常是不需要出具审计报告的。
以上是对“一般纳税人需要审计报告吗”这一问题的具体解答,对于市场中的一般纳税人企业来说,如若对此不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把握!
一般纳税人需要出具审计报告的情形
这些情形主要有:
1、公司注册时,在工商局受理时需要提供所有股东的货币出资证明,就是验资报告,而股东以其财产出资时(包括工业机械、不动产,汽车等)需对其进行评估,出具验资报告。
2、公司成立后,工商部门在稽查时发现股东抽出注册资本,要求重新验资,出具验资报告。
3、公司变更注册资本金时,增加的部分重新验资,出具验资报告。
4、自主的知识产权作为对外投资时要对其评估出具评估报告。
5、当企业管理当局、企业经营者、管理层想要了解企业真实纳税状况,或有必要对企业税务信息进行准确掌握时,会要求企业出具税审报告;
6、当企业可能存在税务方面的风险,为对这类风险进行有效规避,企业会通过税务审计查错纠弊,以根据审计人员提出的专业修改意见进行修补和修复,维护好企业税务安全,这时也需要出具审计报告;
7、当企业需要对涉税事项进行评估,揭示企业税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帮助企业实现更合理地纳税时,也需要企业开展税务审计,出具审计报告。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