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公司税务审计一般要多长时间?

来源: 时间:2022-12-13 17:43:51浏览次数:

对于需要开展税务审计的公司来说,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出具税审报告,很多公司经营人员都对“公司税务审计多长时间”这一问题颇为关注。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以方便您提前做好时间安排!
我们为您准备了税务审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税务审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税务审计
如今,对于税务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或风险的公司来说,其往往会出于防范税务风险的需要以及管理部门的要求开展税务审计。因此,为了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出具税审报告,很多公司经营人员都对“公司税务审计多长时间”这一问题颇为关注。下面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以方便您提前做好时间安排!
一般来说,公司税务审计需要的时间一般为5-7个工作日。不同的公司开展税务审计,由于审计工作量大小以及审计内容的差异,实际用时也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差别。建议企业在正式寻求审计代理机构进行税务审计委托前,提前咨询下该项审计活动具体需要的时间。
公司税务审计工作流程
该流程大致为:
1、签署协议。由有税务审计诉求的公司自行选择审计代理机构,告知其审计服务需求,在通过审计代理机构的风险评估后,由审计机构主导,双方签署正式审计服务协议。
2、资料交接。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后,审计代理机构会发放给公司《审计资料清单》,委托客户需要准备公司税务审计具体所需材料(如企业简介、财务资料、税务资料等等),并检查是否准备齐全,确认无误后,对接给审计代理机构审计工作人员。
3、审计安排。审计代理机构组建审计工作小组,指派业务负责人。在接收到的委托客户的具体资料的基础上,进行深入了解、研究及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具体的税务审计工作计划,并于审计正式开始前3日发放《审计通知书》。
4、现场审计。在上述环节准备妥当后,审计人员会前往企业现场开展税务审计,通过审查、盘点、询问等审计方法的运用推进审计活动实施,并对审计期间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进行详细记录,形成审计工作底稿。
5、审计复核。对审计工作底稿进行复核,复核无误后形成初步税审意见。
6、出具报告。与委托公司负责人交换审计意见,并在协商后出具正式税审报告。
以上是对“公司税务审计多长时间”这一问题的具体解答以及税务审计工作流程介绍。对于需要开展税务审计活动的公司来说,如若对此不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把握,从而以确保该项审计活动有序进行!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