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公司税务审计报告有几种?

来源: 时间:2022-12-10 11:47:59浏览次数:

如今,出于对企业税务问题的关注,很多企业在经营期间都会按要求开展税务审计,并由审计人员出具专业税务审计报告。那么,税务审计报告有几种?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我们为您准备了公司审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公司审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税务审计报告
如今,出于对企业税务问题的关注,很多企业在经营期间都会按要求开展税务审计,并由审计人员出具专业税务审计报告。那么,税务审计报告有几种?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一般来说,税务审计报告主要有四种类型,分别是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否定意见审计报告和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其中:
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是指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企业税务报表进行审查后确认,税务报表反映的内容符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税务报表内容完整,表述清楚,因而对被审计单位的税务报表无保留的表示满意。
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是指注册税务师对企业税务报表的反映有所保留的审计意见。注册税务师经过审计后,认为被审计企业税务报表的反映就其整体而言是恰当的,但存在个别税务事项处理不符合税务法规的相关规定,因此会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与无保留意见相反。注册税务师认为企业税务报表不能合法、公允、一贯地反映被审计单位的税务状况,如企业税务处理方法严重违法国家税务法规的规定且被审计企业拒绝调整,税务报表严重歪曲了企业的税务状况等,这时会出具否定意见审计报告。
无法(拒绝)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指注册税务师对被审计企业税务报表的合法性、公允性和一贯性无法发表意见。注册税务师在审计过程中,由于审计范围受到委托人、被审计单位或客观环境的严重限制,不能获取必要的审计证据,以致无法对企业税务状况发表审计意见时,会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以上是对“税务审计报告有几种”这一问题的解答以及各类税务审计报告的出具情形介绍。对于需要开展税务审计,但对税务审计报告类型不够了解的企业来说,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具体把握!
税务审计报告包括的内容
这些内容具体有:(1)标题;(2)收件人;(3)引言段;(4)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5)审计意见段;(6)报告说明段;(7)附件;(8)注册税务师签名和盖章;(9)税务师事务所的名称、地址及盖章;(10)报告日期。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