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重点内容有哪些?

来源: 时间:2022-12-01 09:24:12浏览次数:

当前,很多集团公司为了了解其真实的财务状况,及时发现公司财务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它们在经营期间都非常注重开展财务审计。本文来对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重点内容进行介绍!
我们为您准备了财务审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财务审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财务审计
对于市场中的集团公司来说,其一般经营规模较大,经营的业务也较为复杂,因此,财务安全在其经营运转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所以,很多集团公司为了了解其真实的财务状况,及时发现公司财务方面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它们在经营期间都非常注重开展财务审计。那么,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重点审计哪些内容呢?接下来,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了解!
一般来说,有关于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重点审查内容,其主要包括以下这些:
(1)审查集团公司各项财务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协助审计主管拟定审计计划或方案;
(2)负责完成集团公司资产、负债、收入、成本、费用、利润等单项业务的审计工作;
(3)按照审计程序和审计方案,获得充分的审计证据,支持审计发现和审计建议,以为集团公司运营提供增长服务;
(4)审查集团公司的财务收支项目、费用开支与报销等工作;
(5)审查集团公司发票、凭证、账册、报表的真实性以及其填制是否符合企业财务制度的要求;
(6)检查、复核审计证据,做出单项审计评价意见;
(7)针对所有涉及的审计事项,编写财务审计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
(8)完成财务审计期间需审查的其它事项。
以上是对集团公司财务审计重点审查的内容介绍。对于需要开展财务审计的集团公司来说,如若对此不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把握,从而以做好审计准备,确保该项审计活动的专业、有序开展!
附:集团公司财务审计工作流程
具体来说,集团公司开展财务审计,其大致按照如下流程来进行:
(1)寻求专业审计代理机构进行财务审计业务委托,并与其签署正式审计服务协议;
(2)由审计机构根据集团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制定一个具体的财务审计工作计划,然后在此基础上明确审计目标、细化审计重点内容;
(2)对照审计实施计划,对审计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一个个的复查,将每一个细小问题进行仔细排查,然后对问题进行分类记录;
(3)对记录的问题进行一次核查,查看是否表示清楚,材料是否充分,规定是否正确引用,处理是否得当等;
(4)根据之前的审计过程,将各个时间段的审计要点进行着重描写,并总结出审计报告,与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换审计意见,然后出具正式财务审计报告。
至此,集团公司财务审计工作流程全部完成!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