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进出口贸易中出口退税是什么?怎么做出口退税?

来源: 时间:2022-09-21 16:20:33浏览次数:

什么是出口退税?狭义上说,出口退税是将出口货物在国内生产流通过程中缴纳的间接税退还的政府行为;从广义上讲,出口退税还包括政府行为,出口货物的间接税通过免税或抵趋于零的政府行为。
出口退税,对外贸公司的补贴政策,按出口货物成本价的13%给予回扣。中国出口的产品,除国家明确规定外,已征收或者应征产品税、增值税、特殊消费税的产品,不予退还或者免征。
出口退税
进出口贸易中出口退税是什么意思?
出口退税是指当你出口货物时,国家会按一定比例退还你在货物流通过程中产生的增值税。
例如,如果你出口玻璃杯,你会从别人那里花100元买这个杯子。其他人给你开了一张增值税发票。商品价值为73,增值税为17。现在你以200元的价格出口到美国,国家规定的退税是10%,这样你就可以退还20元的税。然而,因为你在购买时只产生17元的税,你只能退还17元。
出口退税是什么意思?
A外贸公司出口10万个塑料桶,假设一个0.9美元,含税6元。
出口后,外汇收入。大约20-30天后,运输代理(货运代理)将您之前提交的外汇核销单、报关单退税联和核销联退还给外贸公司。
外贸公司会计拿着与供应商开具的增值税发票到国税局退税。
即:10万*6/1.17*0.17是供应商已缴纳的增值税。这些税包含在供应价格中,外贸公司必须向工厂支付。
塑料桶退税率为13%,国税局可将10万*6/1.17*0.13退还给外贸公司。
自营进出口工厂的情况。
出口退税到底税?
根据现行政策,出口货物退(免)税为增值税和消费税。
增值税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理、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对应税货物的销售、加工、修理、修理、修理、修理、修理、修理、修理、修修复、修复过程中的增值税和进口货物金额征收的一种税。
消费税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暂行条例》规定的中国境内生产、委托加工、进口的消费税征收的一种税。
退税实际上是退还给生产企业的。外贸公司代理出口或者生产企业自营出口的,退税当然退还给生产企业;外贸公司自营出口的,退还购买时的进项税。骗取出口退税是假出口。
以上是进出口贸易中出口退税是什么意思的所有内容,鼎泰财税希望帮助您了解进出口贸易中出口退税。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