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进出口权怎么办理?个体户可以办理进出口权么?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07-20 11:32:18浏览次数:

  公司想要从事进出口业务就要办理进出口权。只有拥有进出口权的企业,才可以依法自主地从事进出口业务,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那么企业该如何办理进出口权呢?

  什么是进出口权

  进出口权又称作自营进出口经营权,进出口权是进出口企业自己开展进出口业务的资格。进出口权办理需要经过一个比较复杂的审批办理过程:企业必须同时得到商务局、海关、检验检疫、外汇管理局、电子口岸等相关部门的批准,并拿到上述部门审批证书后,才表示公司拥有了自营进出口的权利。
 

  办理进出口权的要求

  申请办理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经营范围里要有“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外资公司要写明产品)内容。如果企业经营范围里没有这一内容,就需要先增加经营范围后再申请。
 

  办理进出口权有什么好处

  1.有了进出口权,企业可以自主报关,进出口商品。还可以开通外汇账户,自由收支外汇,与外商接触和交流的机会也会更多,有利于企业寻求更多的外贸商机。

  2.企业自营进出口后,可以省去找代理公司进出口的环节和费用,而且货款直接到本公司外汇帐户,省心放心不说,还可提高效率减少中间环节。

  3.如果进出口企业是一般纳税人,可以获得出口退税,在以往的委托代理出口业务中,退税部分一般由外贸公司享受,自营出口以后企业可以直接获得退税,这是一笔不小的利润。这也是绝大多数企业办理进出口权的基本目的。

  4.企业办理进出口经营权,进出口数据留在企业自己的海关数据库里,有了这些数据才能享受相对应的各种政府补贴。

  5.目前有很多电商企业,在各个专业平台如阿里巴巴、亚马逊等平台推广,平台会要求接入企业拥有“进出口权”或相应资质。
 

  办理进出口权的流程

  1.需要增加经营范围的企业,到企业所属工商部门办理相关营业执照变更手续。

  2.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企业在进行网上备案后,需携带相关书面材料到企业所在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审核,并开具受理凭证,商务主管部门对符合办理条件者,办理相关备案登记手续。

  3.到海关办理报关注册登记,申领海关注册登记书。

  4.海关电子口岸登记。取得入网许可并预约IC卡。

  5.到外汇管理局办理进出口核销备案、进口单位付汇备案手续。

  6.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理自理报检注册备案登记。

  7.当地国税局办理出口退税认定登记。部分地区出口企业需要有实际经营地址,才能申请出口退税。

  个体户能不能办理进出口权?

  个体户目前是办理不了进出口经营权的,如果你这边有业务涉及到进出口或者海外运输货物进来,你可以再注册一家公司,因为一个自然人是可以注册一家独资公司和一个个体户的,用独资公司的身份去办理进出口权就可以了。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