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知识问答 > 全部

有限合伙企业和有限公司的区别?

来源:鼎泰财务 时间:2019-12-06 14:24:18浏览次数:

有限合伙企业和有限公司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投资人类型:有限合伙至少有1个承担无限责任的普通合伙人,至少有1个承担有限责任的有限合伙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都是承担有限责任的。

2.能否以劳务出资:有限合伙中普通合伙人可以以劳务出资;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不可以以劳务出资。

3.出资的对外转让:有限合伙中普通合伙应一致同意,有限合伙人通知即可;而有限责任公司要经其他股东过半数同意。

4.修改公司章程/合伙协议的决议通过方式:有限合伙未约定的,要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而采取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全部表决权的2/3以上股东通过即可。

5.法人资格:有限合伙企业没有法人资格;有限责任公司有法人资格。

6.破产清算后,不能清偿的债务,普通合伙人仍应承担清偿责任,而有限责任公司则可以依法免除。

有限合伙企业可以理解为有限责任公司与普通合伙企业的结合,部分有限责任,部分无限责任。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知识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