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鼎泰财税
深圳
全国热线:4006-886-863
加急热线:186-659-88808

首页> 财税专题> 全部

 企业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要求有哪些?

来源: 时间:2023-03-21 14:11:22浏览次数:

如今,对于市场中的企业来说,如若其存在提升经济效益方面的诉求,那么一般会根据企业经营需要开展经济效益审计,并由专业审计机构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本文来对“经济效益审计报告怎么写”进行介绍!
我们为您准备了公司审计最新资料和费用报价,还有最新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大量客户案例、公司审计最优惠套餐供您参考!
审计报告
如今,对于市场中的企业来说,如若其存在提升经济效益方面的诉求,那么一般会根据企业经营需要开展经济效益审计,并由专业审计机构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那么,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的要求有哪些?下面本文来带您对此进行具体了解!
通常情况下,有关于编写、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的要求,具体需做到以下几点:
1、立场正确,全面分析
编写及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要以国家利益作为出发点。审计人员要站在国家的立场上,维护国家的利益。而不能只顾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效益。也就是说,出具该项审计报告要兼顾国家利益及被审计单位利益,同时,不能只看眼前的经济效益,还要看长远的经济效益;不能只看有形的经济效益,而且要看社会效益。
2、实事求是,态度明朗
编写经济效益审计报告,审计人员不能夸大事实,也不能大事化小,而是要实事求是,一分为二看问题。并且,审计人员不能只看被审单位存在的问题,不看他们取得的成绩,或者只看到成绩,不看存在的问题。这就要求,审计人员的态度应该是明朗的,不能在经济效益审计报告中不表明自己的态度,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3、突出重点,抓住关键
影响被审计单位经济效益的因素很多,审计人员没有必要罗列所有的因素,也不必对所有的问题面面俱到地加以表述。也就是说,审计人员对于经济效益进行评价时,只要抓住关键的问题进行评价、分析即可。对于次要问题在撰写时可以略去。这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就可以突出重点,使报告使用者易于明确问题所在。
4、意见具体,建议可行
审计人员对被审计单位的经济效益状况提出审计意见时应该具体,切忌笼统和抽象。因为经济效益审计报告主要的目的是帮助被审计单位提高经济效益,审计意见笼统和抽象不利于被审计单位改进工作,不能够达到经济效益审计的目的。并且,关于该审计意见,审计人员需注意,意见的出具对于提高经挤效益应该是切实可行的。
5、文字简单,措词适当
撰写经济效益审计报告不需要追求华丽的辞藻,只要能够恰当地表达审计人员的意见即可,以避免给人以华丽不实的感觉。另外,经济效益审计报告中的文字表达应该简明,能够用较短的文字说清楚,则不应该把文字写的过多,以避免审计报告的冗长。此外,审计报告中所用的措词要适当,避免使用意义含糊或不确切的词句。
以上是对“出具经济效益审计报告要求”的具体介绍。对于需要出具该类审计报告的审计人员来说,如若对此不了解,便有必要对文中介绍内容进行详细把握!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我们的详细信息,请致电
4006-886-863
关注我们!

鼎泰财税公众号
热门资讯

  •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金牌服务 一站式服务,全程精心办理

  • 安全保密

    安全保密

    保证信息安全,明码标价产品

  • 一对一服务

    一对一服务

    资深销售顾问一对一,确保所有产品服务质量

  • 售后保障

    售后保障

    客服经理全程服务,售后问题及时跟进

Copyright © 2016-2019 深圳鼎泰财税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3002051号    网站地图